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獨立書店逛一逛


明倫高中家長讀書會的期末功課是 ~
選一家你喜歡的獨立書店參觀,體會獨立書店的理想和執著,並選一本自己喜歡的書,買下來當作禮物,送給我們這一群又愛看書又願意跟孩子一起成長的夥伴們。

1775465355.gif
首先,當然要去找江湖上傳說全球前二十名最美麗的書店--好樣囉!!

你沒看錯,真的,一走進去就是一桶牛奶(已經喝光了啦!),古老的打字機,古老的收銀機還有古老的印章......
其實店裡面還是有書啦!!我只是覺得這些東西更吸引我的目光,哈哈!!








但是看了半天,大部分都是原文書@@我不想勉強自己去買其實沒有這麼喜歡的書,只好期待在下一個書店預見更喜歡的書。

這附近每一個店都好有特色喔!!!
1911784425.gif
我隨性的四處亂逛~~

哈!一出來就聞到香味了!!
書店對面有一家看起來歐式風味的餐廳伸出食指勾引著我們,不過真的不要隨便進去喔!!兩個人只是體驗一下的點了蝦仁櫛瓜義大利麵、燻雞肉三明治、肉桂捲還有一壺酸甜的莓果茶而已,這樣一千元出去,只找了個位數回來  = =
不過東西還滿好吃的啦!!
重點是,店員們都很有朝氣,不管做什麼東西給客人吃都很細心,還有,常常跟客人建議吃些什麼,或喝些什麼的那位小妹妹(其實是年輕的小姐啦!)真的又漂亮又有氣質,很有說服力,^0^我就這樣一樣接著一樣的點下去了......




吃飽了!!終於可以回頭找剛才很想去的地方~





這個特別窗戶在尋找好樣的路上遇見的,當時就好想進去看一看喔!!裡面是賣高級皮件,男士用品......反正是我看不懂的東西@0@
地板是老舊的木頭,桌子是老木桌,如果再加一個壁爐就到了老爺爺阿爾卑斯山上的小木屋了!!





每一家有特色的店都進去逛一下的結果就是--忽然發現時間過的好快啊!!

將近傍晚的時間,意外的找到一家花栗鼠繪本館,我們就像是童話故事中在森林裡遇到糖果屋的小孩,眼睛發著光,貪婪的鑽進去,準備在故事海中大快朵頤一番!!

1775465324.gif

一推開門,耳邊傳來輕柔的音樂和爸爸唸故事給孩子聽的聲音,我循聲而去,發現店裡設計了好多讓親子共讀的空間,你可以選擇坐在兩人的大沙發,也可以坐在角落鋪著軟墊的地板,依偎在一起相互取暖,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直接在書海中席地而坐,一本接著一本盡情的閱讀!!

原來,創立著家店的老闆小時候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聽媽媽說故事,覺得這實在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立志長大以後一定要蓋一間讓爸爸媽媽說故事給孩子聽的地方,店裡面不只留了很多讓讀者自由閱讀的地方,書架雖低矮,但是也不會讓身高167的我感受到任何不方便!柔和的光線,乾淨又寬敞的空間,全部都大聲的說著<歡迎大家來享受呦!!>
1775465357.gif
在這裡我不只找到我想買的書(例如:謝爾.希爾弗斯坦所畫的一系列繪本),還找到了很多曾經以為絕版的好書(例如:拇指文化出版的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更看到了許多以前沒看過的優良繪本,令我大開眼界!! ^0^
看到我這麼享受這裡,店員很低調的拿一張像課表的單張給我,仔細一看,發現他們不是只有滿足於這樣友善的空間而已,固定時還有花栗鼠姐姐說故事、幼幼讀書會,還有配合節慶的新年故事!!這裡還充滿著對親子共讀友善的靈魂呢!!

電影--電子情書裡面女主角在大財團的打壓下一直獨力苦撐著她的小書店,她喜歡聽故事,喜歡講故事,小書店裡常常看到她推薦好書給前來閱讀的小讀者們,身邊常常圍著一堆小朋友津津有味的聽故事,而她自己也樂在其中,但是,當所有的讀者都被大書店的免費咖啡和寬敞的空間吸引的時候,小書店只能關門歇業,熄燈前再回眸看著她努力經營的地方,媽媽抱著她旋轉,陪著她說故數的回憶又浮現眼前......
我很欣賞這麼有理想的人以及他努力撐起的國度,希望大家好好珍惜這個福氣,不要讓它消失在我們的環境裡!!
建議所有的爸爸媽媽有空真的可以帶孩子來逛逛,這裡給孩子的只有營養,沒有垃圾。
http://shimarisu2010.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