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拔牙記1--莫名奇妙的恐慌


剛剛經歷完一場植牙手術,分享一下當時的心情

後牙一直是我的心腹隱憂,又是蛀洞又是牙周病,再加上習慣性脫臼的問題,弄的醫生和我都不知拿它如何是好?蛀洞已經連通神經,必須做根管治療,但是牙周病又讓外圍的牙齒搖搖欲墜,這兩個問題都處理完畢的話,我那可憐的牙也只剩下如同魚眼睛被挖掉後那一圈薄似蟬翼般的軟骨,將來要是有問題,連拔牙都無處可以著力,再加上習慣性烙诶孩(就是下巴脫臼啦!!)我的嘴巴不能過分的張大,讓根管治療的器械進入,最後只有決定拔掉它再進行植牙。

這幾天感冒,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下巴脫臼的速度就更快,昨天躺上診療椅的時候,我跟醫生說:「別管下巴脫臼的問題吧 ! 反正一定會脫臼的,別讓他影響你的醫療過程,最後再接回去就好了,別理它!」醫生微笑的跟我保證:「我絕不會讓它掉下來,昨天晚上我們團隊開會討論過,針對你的狀況,我們已經想好策略,你放心吧!!
其實我的心真的好慌喔!!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這幾天身體不舒服?還是因為聽說有人死在牙科手術台上?不管我怎麼誠心禱告也不能讓我平復一些(可能主耶穌在逞罰我臨時抱佛腳吧?)我開始胡思亂想.....!兩個孩子都不知道我的錢放在哪個銀行?密碼也不知道,我走了他們就沒錢用了!庭逸雖然滿18歲了,但是婷瑄還沒滿啊!我如果死了,她爸爸那邊的長輩一定不會放過她,婷瑄的個性最叛逆,一定會逃家,那不就跟那個流浪在街頭的莉姿(我最近看的那一本書--最貧窮的哈佛女孩)http://maril550414.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21.html#more一樣無家可歸嗎?還有,我死了兩個孩子的學費誰付?他們是不是要輟學打工,整天面對現實生活的柴米油鹽,這樣他們哪有多餘的力氣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更別談什麼適性發展,一展長才了.....
打完第一針麻藥,我很誠實的跟醫生說:「我心跳的好快喔!!」醫生放下針,開始跟我聊天:「那天我去陽明大學演講.....我孩子說了一個笑話.....」隔壁的陳醫師也過來,握著我的手,幫我加油打氣!!用肯定的語氣靠訴我今天手術會很成功......

整個不到十分鐘的手術,硬是被我那不爭氣的下巴切成好幾小段,不到一分鐘就讓我的嘴巴休息一下,整個團隊在我嘴巴張開的那短暫的幾秒鐘,精準的認清楚將要植牙進去的位子並掌控將要植進去的深度,即使不斷的被我閉起來的嘴巴干擾,清楚的計算著時間和進度,沒有任何模糊不清的時候,我原本不安的那顆心,被這個堅強的團隊鼓勵著,讓我相信其實什麼都不用怕,我可以把一切都交給他們。

良醫醫心,今天我感受深刻!!




1775465359.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