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我也要點名~明倫愛閱的全體夥伴們 大家一起來玩吧!

試著寫出自己最愛的15本書!!
兒子在網路上貼上自己最喜歡的15本書和電影,並點名同學也列出自己的最愛...........
電影:
v怪客,楚門的世界,驅魔神探,全面啟動,鐘點戰,霸王別姬,讓子彈飛,活著,鈕扣人,猜火車,午夜巴黎,飲食男女,神鬼奇航系列,黑暗騎士,偷拐搶騙,神乎奇技
書:
天橋上的魔術師,複眼人,殺手 流離尋岸的花,金臂勾,革命者們,留味行,池袋西口少年系列,向達倫系列,火鳳燎原系列人物小說,偽戀人,24個比利,席慕蓉詩選,晴空小侍郎,台北人

弄得我心癢難耐,害我馬上也回了他15本(雖然他沒點到我)

• 我的15本書是~1.姜戎的狼圖騰;2.傾城之戀、秧歌、金鎖記、等......張愛玲的小說;3.滿洲國上下集、額爾古納河右岸等......遲子建的小說;4.蒙曼的隋文帝楊間和隋煬帝楊廣(最好搭配著酒徒的隋亂和開國功賊一起看)、5.李欣倫的藥罐子、6.簡媜-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7.最貧窮的哈佛女孩、8.余秋雨的山居筆記、文化苦旅等行萬里路時所寫的萬卷書、9.追風箏的孩子、10.桃莉海頓--她只是個孩子、沉默的潔蒂、籠中孩子、又見席拉、圍牆上的孩子......等探討心理學系列的書11.吳明益-天橋上的魔術師、12.余光中的詩及散文、13.林良的小太陽、14沈石溪動物小說系列、15龍應台從"孩子你慢慢來"、"安德烈"、"大江大海"到"目送"一系列親身經歷的親情紀錄。
但是很好玩的是,這幾年來看過的書經過這樣爬梳一遍,發現原來印象最深刻是這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