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在巷子裡跌倒的老太太






她撐著拐杖跌倒了,背彎彎的像龜殼一樣在地上搖來搖去,她掙扎著想要抓住什麼,但是身體就像蹺蹺板一樣,每一次奮力向前,反作用力就會拉著她再向後仰,我們跑過去攙扶,想幫助她站起來,身體跟她接觸之後才知道,不只是腳,她全身的力氣都不足以支撐她獨立站著,更遑論走,像一坨水加太多的軟麵糰一樣,她幾乎全身都癱軟在我身上。
「你要去哪裡?你家在哪裡?你家裡有人在家嗎?有沒有哪裡在痛?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我和女兒用生硬的台語問她,她用戴假牙的漏風嘴回答,比手畫腳,好不容易搞懂她家就在前面不到10公尺的地方,正想走過去坐在家門口的椅子上,我們扶著她幫她走過去,無奈她的身體根本無法負擔把腳挪向前那一刻的重量,即使我們出力幫她支撐也困難,但是她心很急,身體還沒過去,拐杖卻挪的好遠,根本無法前進,我們乾脆幫她挪那一隻挪不動的腳,就這樣,一小步一小步,短短的10公尺,花了1個小時,終於走到了。
網路照片,與當事人無關
安頓好她,我們繼續散步,我跟瑄瑄說:「剛才她走的這麼慢,我想到我自己如果也老到行動這麼困難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心情?」瑄說:「我也是想到這個。」但是說不定她其實沒那麼困難,只不過是需要我們陪她久一點而已,哀!文青小說看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