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何不認真來悲傷

 

「悲傷把我帶進了不得不重新面對自己人生的困境,獨自跋涉,路上拾起一些失落之物,也放下一些沉痾……循著悲傷軌跡,畫出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圓,也許,那是在喧嘩濁世中,我僅存的乾淨。」

家庭、感情、手足、親情……每一個人都對不起他,而他卻對每一個人都真情付出,所以他感受到被判、被遺棄、被排擠、被孤立、被挑剔、被忽略……所有負面的感受都被他體驗過了,高學歷、高成就、高收入的他,捨不得放下人生勝利組光鮮亮麗的外衣,就無法面對千瘡百孔的瘡疤,在這裡,他撥開傷口,揭示眾人。

我的真心話:若不是讀書會指定這本書,我一定讀不下去,這本書除了枯燥的個人家族史之外,還有作者喃喃自語滿滿的負能量,我不認為作者真正面對自己了,雖然他把傷口都揭開了,但是,他只想讓讀者看到他有多可憐,別人有多對不起他而已,他還是認為傷他的都是別人,父母、情人、兄弟、學生,並沒有面對真正的那個軟弱、只把過錯推給他人,自己永遠是聖人的自己,或許我這樣說,好像在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揭開的傷口上撒鹽,但是,我真著覺得他這樣下去,只能繼續悲傷。

《何不認真來悲傷》作者:郭強生/2015.9遠見天下文化出版/ISBN978-986-320-833-4(平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