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謝天

長年在國外工作的姊姊最近終於倦鳥歸巢了,原本運動習慣就沒像我這麼持之以恆的她,不只健康檢查不及格,體力更不如以前,為了給爸媽和我們更好的生活,努力在外打拼,換來一身的疲憊和心酸.....讓我好不心疼啊!!

想想自己,從小樣樣都不如姊姊,讀書?腦袋沒有姊姊聰明;運動?什麼都慢一拍;內務?永遠趕不上那井井有條的秩序;長大了進入職場,姊姊能力強,頭腦好,很快就晉升主管兼負重任,而我,卻一直是一個最卑微的小小公務員。

但是,能力好的姊姊遠在海外勞心勞力的辛苦工作,工時長,睡眠不足,日夜煎熬,想家卻回不得,弄得心力交瘁;相對的,小小的公務員,陪著孩子一起成長,陪著爸媽共享天倫,持續的運動培養好體力,持續的閱讀培養好心情,行有餘力,還能善盡所長回饋有緣人,我忽然覺得,我才是天公伯最疼愛的那個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