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全家都是笨蛋??

姊姊貼心的幫爸媽買的電梯大樓,讓膝蓋不方便的爸爸不必再爬樓梯,但是住在這樣高級華廈裡,老人家還是有很多事情要適應,房子太大打掃不易啦!走進廁所免制馬桶主動打開歡迎你使用的時候會嚇到自己啦!浴室的窗戶採光太好擔心自己走光啦!等等,還好將近一年下來,這些都慢慢適應了,就是有一件事到現在還不行,那就是開門!!
以前,舊家的大門鎖是朝右轉的,所以只要拿著鑰匙一直朝右轉門就會打開,轉了三十幾年的媽媽,還不習慣新家的大門是要朝左轉才會開;我是不太在意啦!!反正這種事情不必認真記它,因為這邊不行,換另一邊就好了嘛!但是媽媽每次開錯邊的時候,爸爸在旁邊看了就會急得罵人:真是,住了這麼久,到現在還會開錯,腦袋那麼聰明也不會拿來用一下!#@%#@*%#愈罵媽媽愈緊張,那門就愈是不開,爸爸就又罵一次%#@#@%#@

昨天晚上我拿水餃過去,雖然爸媽在家,但是不想麻煩他們起身幫我開門,所以就自己拿鑰匙向右邊轉了起來(這一年來住在舊家早就被制約了),媽媽聽到我在開門,也貼心的想來幫我開,於是我們母女二人,一個在門裡一個在門外,努力的轉了好久門就是打不開,爸爸在裡面罵人罵了好久,最後門終於打開的時候,爸爸下了一個結論:真是!!全家都是笨蛋!!

一回到家,瑄瑄立即用她的鉛筆把這個充滿畫面感的一刻記錄下來
(對門的狗叫聲有一點狐假虎威的嫌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