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瑄瑄祝大家~發財、升官、豐收、平安!!


再硬的鐵漢,也有想家的時候......

爺爺十幾歲就離開家,直到六十歲時才與故鄉的弟妹們聯繫上,就像唐朝詩人賀知章所說的:少小離家老大回…..,每逢佳節思鄉之情就更深切了!!


           每年給大陸親戚寄送賀年卡
是我們的重要活動,為的就是要讓老人家放心,讓他知道我們沒有忘了在大陸的姑姑、叔叔及堂兄弟姐妹們

平時很少連絡到過年才寫卡片的我,其實誰是誰的小孩?誰現在住在哪裡?誰的小孩的工作是什麼……我都是一頭霧水,今年很幸運的,寫卡片的時候姊姊剛好回台灣,看到我提著筆想半天的模樣,姊姊義不容辭的包辦了全部的卡片,嘻!有姊姊賴皮真福……
1775465359.gif



瑄瑄在簽名的時候一時興起畫了一個插畫在卡片上,爺爺非常的欣賞,一聲令下:每一張卡片都畫一個吧!



這是可愛版的年獸
四爺爺是農夫,
飽滿的玉米祝福他五穀豐收
祝福開火鍋店的堂叔
生意興隆,財源滾滾來!
擔任公職的堂姑
祝福他結節高升
金元寶
恭喜發財!!

財神帶著財神槌來囉!!




中年發福的鍾馗

另一版本的財神



每一張卡片瑄瑄都很用心畫,這家親戚是做什麼的?
作官的畫竹子祝他節節高升,種田的畫飽滿的玉米祝他五穀豐收,做生意的畫財神,畫元寶,畫滿滿的飯碗……祝他財源廣進四海通吃
最後我整理出來做成賀年卡,祝福大家

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看到瑄瑄埋著頭,很起勁的一張接著一張的畫著,一張比一張精彩,一點都不會嫌累,我忽然覺得,不用一直強迫她考100分(其實我只有要求及格而以),而是要盡量發現她的亮點,盡量讓她從這裡出發,再給她更多的學習和訓練,這樣栽培孩子才最適合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