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難以戰勝,百折不催的901,大隊接力賽跑竟然跑輸了?


就在2013119號將近中午的時候,摧毀了901大隊接力賽連霸三年的冠軍夢!


其實我一點也不意外,從二年級開始,我就一直跟瑄瑄說:「要提醒大家多練習,不要懈怠,你們一年紀會贏的那麼漂亮都是因為小學的時候大家都有練校隊的關係,其實你們是在吃自己的老本,上了國中以後,除了王微茜參加田徑隊訓練再加上天份,跑出了全國第一的成績,其他人的體力其實是持續的在退步的,你自己想一想,以前練空手道的時候的訓練量跟現在你自己留下來練習的訓練量差多少?根本不能比!你們不要因為一年級贏的太多了就以為自己天下無敵喔!」


『少年得志大不幸』即使這樣提醒她,自大的心態還是以為別人再怎麼練都贏不了他們,二年級時,第二名與他們之間的差距就比一年級的時候縮小了;今年是他們在學校跑的第三年,我又在一次提醒,今年更不一樣了喔!很多跑的快的同學陸續轉學或是轉班,使的以前不善跑的同學也必須來後補,而你們自主的練習又更少,今年即使有飛毛腿王微茜跑最後一棒,如果你們自己不爭氣的話,她一人之力也難以回天啊!

今年真的沒跑進第一,連第二都沒有!最後一棒想再次發揮救援女王的威力,無奈,前面輸太多,讓她跑的距離又太短,當棒子交到她的手上的時候,她撒開四蹄………..這是一種形容詞,比喻奮力向前奔跑的意思。就在正要追上對手的時候,人家已經踏上終點了!



默默的回到教室,一邊掉眼淚一邊啜泣,竟然一邊拿出愛玉果凍,還忿忿的向裡面加糖水,一邊吃一邊氣自己沒再跑快一點……迎面而來的是老師買的,本來是打算慶功用的Pizza,平日直接衝向食物的孩子們,一個個垂頭喪氣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過了一會兒,輕柔的音樂在這些趴在桌上生悶氣的小孩之間流動,女生立刻發生制止:「不要放這種音樂好不好?這樣只會更想哭耶!」音樂立刻停止,這時候瑄瑄開始拆Pizza的包裝線,我正想提醒她現在應該不會有人想吃吧?她開始招呼同學:「大家來吃Pizza喔!涼掉就不好吃了!」果然,一個、兩個、四個、八個......大概他們覺得有道理吧!『涼掉就不好吃了!』也可能是覺得『大家都開始吃了,我現在不吃,等一下就沒了!』的心態,我看著東西好像不夠吃,出去買蛋包飯給他們填肚子……晃了一圈回來,教室裡充斥著AC/DC的搖滾樂這些小孩竟然已經忘記剛才的不愉快,在熱鬧的音樂中衝向我手上提的便當和飲料......


….他們到底有沒有記取這次的教訓啊?不過他們自我療傷和自體修復的能力還真是了不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