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夢田~~祭三毛

202語實班有一個常來借球的學生名子叫孟恬,每次看到她,我都會說:「孟恬來了啊?」
她很開心我每次都可以叫出她的名子,今天我終於跟他說:「你知道有一首詩的名子也叫夢田嗎?」不知道?那你知道有一位作家叫三毛嗎?好像聽過......

三毛.....這個作家寫的書曾經陪著我度過多少個躲在角落的日子?讓我不知道留了多少淚?也讓我捧腹大笑好幾回!在我們那個時代,也稱的上是一位暢銷作家吧?物換星移至今......三毛,這一代的孩子,即使經過語文實驗班的篩選,對你的印象也像浮水印般,好像有,又不是很清楚......

總之,再聽一次夢田這首歌,除了享受齊豫和潘越雲那天使般的和鳴之外,更在一次領會三毛那用心耕耘的心田,還有純粹為了樂趣而寫作的童心。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 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FyurjixK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