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再老~~都需要爸媽的愛!!

雨不停的下,到了昨天下午,天氣就開始漸漸轉冷了,教完遊泳課,晚上獨自一人開車回家的路上,心理在想著:「快8點了,要不要去看一下爸媽?」但是心裡另一個聲音說:「可是今天要趕著到垃圾,瑄瑄明天要畢業旅行,不知道行李準備好了沒?該督促一下吧?還有,耽擱了時間,車子沒地方停怎麼辦?」
從賞鳥區的地下道出來,車頭還是左轉,往爺爺奶奶家的方向開去。
奶奶在講電話,爺爺開的門,看到我就再向後看.....
「瑄呢?」「瑄沒來啦!!只有我,我教完游泳過來看看你啊!!」
「喔!!」不敢表現很失望的走回沙發,坐下來繼續看電視,我陪著坐在旁邊......
「爸,天氣又要冷下來了喔!要小心一點!」
「還好啦!待在屋子裡沒事兒!」爸爸很滿意這個遮風避雨,帶給他安全感的堡壘
。。。。安靜。。。。
沒話找話:「媽媽在跟誰講電話啊?在問游泳的事喔?怎麼不問你?你是專家啊!怎麼不是你回答?......」
爸很專心的看著電視,不太理我的問題,好不容易廣告時間緩過氣來,接著回答我的問題:「那是吳媽媽,以前一起游泳的,就是閒聊!!」
下一段節目開始......
。。。。又是安靜。。。。
趁著廣告時間
「爸,這個是郵票,玉山的風景喔!台灣最高峰,你看,這是玉山上特有的植物,這是雲海,這是從山頂上看下去的風景......現在不是流行『看見台灣』嗎?這個最新潮的送給你!!」
爸戴起他的老花眼鏡,一頁一頁的翻,仁者樂山,對於這種大山大水他很喜歡,滿意的點點頭「嗯!好!好!等一下我叫媽媽收好!」
。。。。節目開始。。。。
老爸很關心康熙皇帝在民間微服出巡仗義行俠的事蹟,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機,我故意逗他:「爸~~我來看你半天,你都沒看我一眼!」
眼睛沒離開前方目標,但是嘴巴朝向我嗯了一聲........
。。。。
.....爸爸忽然轉頭問我:「诶?你怎麼一個人來?孩子呢?」
「今天我教游泳啊!!剛下課,一下課就過來看你。」
「那瑄呢?她吃飯怎麼辦?怎麼沒來吃飯?」老人家就心疼孫子
「瑄已經回家了啦!先回家唸書啊!!」聽到孫女在乖乖唸書,放心了!
「喔!那你呢?你要不要吃點東西?晚飯吃過了嗎?還是要喝點熱湯?」隨然排在女兒後面,但是這麼老了還有老爸的關心還是覺得好溫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