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明倫家長讀書會的媽媽們,謝謝你們!!

我的處女秀......
昨天成功的完成陪伴讀書會的同學們參訪北投的過往,深深的感受到「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這句話的意義!!
生性害羞內向,不喜歡在眾人面前發表的我,雖然對歷史文化有高度的興趣,但是獨自計畫景點、整理文資、規劃路線、面對大家侃侃介紹......這還是生平第一次,雖然這個路線已經被我走過很多遍了,雖然所有的資料都背的滾瓜爛熟了,但是內心還是非常的忐忑(當天在解說的時候還有些許的抖音呢~~)根據以往的經驗,通常在這個時候我的腦袋就會出現空白狀況,然後就---ㄅㄧ---當機了!!
這一次,我能夠在很緊張的時候還記得要說些甚麼,除了這些歷史文化是我最感興趣的之外(所以我可以樂此不疲的反覆練習),最重要的,是大家包容的心,讓我知道,即使我忽然忘詞了也不會有人笑我;即使我帶的路線不能滿足大家,每個人都能縮小自己,成全團隊。
謝謝大家,給我這個學習的機會,經歷了這一次的成長,我又更大膽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