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團圓餃


4/14
是我生日,原本計畫約了爸媽或是帶著孩子一起出去玩或是在正式一點的餐廳用餐,留下美好的記憶和照片;但是看到電梯裡貼出跳蚤市場的公告,自己覺得去擺擺攤也不錯,一方面把上次整理出來的東西清一清,一方面家裡真的有點擠,這樣剛好可以把空間空出來,此外,今天賺了錢再去花錢,心裡也踏實些
當天我們起了個大早,連早餐都還沒吃,就開始準備擺攤…….但是今天是我生日嘛!!再忙,都一定要打個電話謝謝爸爸媽媽,於是我拿起電話撥號到家裡......
嘟嘟嘟………..沒人接?!出去玩了喔?
打手機,鈴鈴鈴……..您撥電話暫時無人接聽…………奇怪,一大早上哪去了?
窗外的雨,淅瀝瀝的下著,隨著一通又一通沒人接的電話,我的心就像那雨──急!
再接再厲嘟嘟嘟………….
?媽媽的聲音終於出現了:「我和爸爸在榮總……
.!!我那不詳的預感………
「爸爸今天早上起來眼睛又像上次一樣看不見了,所以一大早趕快帶他過來看,現在我正在問醫生問題,等一下再打給妳。」

跳蚤市場的商品已經堆在門口,準備搬出去賣了,但是我現在實在沒心情去擺攤吆和,於是我取消了我的攤位權,默默的把東西一樣一樣的收回去。

媽媽終於又打來了:「你放心,爸爸沒事,不要緊張,又不是第一次了!!
「你要來醫院?不要!不要!我們等一下就看完了,你來幹麻?接我們?不用啦!等一下我們要去游泳….
眼睛看不到可以游泳喔?對!我跟你一樣的驚訝!…………
「可以,當然可以!又不是兩個眼睛都看不見,他另外一隻眼睛清楚的很!游!照游!你等一下……他跟你講……
電話接給爸爸…..「我跟你說啊你不要來,沒事兒!」……「汽油這麼貴!……看一下才會安心?.....好啦!好啦!......那我還是要去游泳喔!……下午直接到家裡去嗯嗯!好!」

大約11點左右,媽媽又打電話來:「吼!跟小孩子一樣啦!說游500公尺就好,第一趟回來跟我說:『你還是打電話叫他們不要來!』」下一趟回來跟我說:『不然我們去她那邊?』我就趕快跟他說:『今天剛好是曉璐生日』……..他就一口答應說:『那我們過去!』再下一趟遊回來:『我要吃水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