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我的救生員初體驗~~想當初那個菜菜的我

讀謝旺霖的轉山,看到他在體力耗盡的時候咬牙苦撐,想起了自己的經歷......

我覺得身體的鍛鍊、磨練、操練或是折磨……總之,在那ˋ個當下,身和心是最能夠溝通協調的,當自認為體力到達極限的時候,告訴自己加油,妳一定行的,再撐一下就到了......等等之類的話,"潛力"這種東西就會慢慢激發出來,我自己就是最佳的體驗者。
我天性安靜、內向、害羞、膽小、怕事、懦弱、靦腆、文靜、寡言......(真的是在說我)從小參加的都是靜態的活動(通常是不參加活動,而是躲在角落,最好不要有人發現我在這裡...........)我連丟球都不會,更遑論接球,起跑永遠比別人慢三拍,毽子拋在空中永遠踢不到,但是我覺得游泳很好玩(每次爸爸出去教游泳的時候,我一定要跟去換了泳衣在一旁玩水),後來,我和爸爸工作的學校新增游泳池,爸爸竟然要我這個運動白癡去參加救生員訓練,取得救生員資格回來協助他,雖然對當時的我而言這個任務像天方夜譚,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低分通過計時的入訓測驗,站在"入選者這一邊的我,早就已經被深不見底的水深嚇到了,看著被淘汰者那一邊同校的體與老師,心裡好想跟他一起回台北喔!但是又覺得爸爸難得交待我"任務",我不可以沒有經過努力就放棄,可是,那一池水好像隨時會吞噬我一樣,一下水就緊張的難以呼吸,但是教練的訓練不會等你調整好,一個又一個命令下來,我只能再度硬著頭皮,苟延殘喘的跟著一起做,再加上我深信勤能補拙,趁著休息時間練趕快找人教我最不會的深水訓練、踩水、徒手帶人…..等等,就這樣,在第一天就曬的全身通紅、踩水時不斷沉下去吃水、打撈假人時總是無法一次潛水到三公尺處、抬頭捷泳總是嗆水又游的最慢的我竟然一天一天的熬過來了。

到了結訓那一天,拿到救生員證照的時候,我已經如魚得水,不想回家了,當然,一次的訓練不足以成就今日的我,但是那一次咬著牙叫自己再撐一下,一定可以撐過去的經驗,一次又一次的複製在以後遇到挫折的當刻,不論是體力上或是精神上,我都覺得自己好強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