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我媽媽的寄生蟲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明倫家長讀書會書單介紹-4/25

我媽媽的寄生蟲?這本書在說什麼啊?說的是在顯微鏡底下現形的?還是那些坐在教室裡的?還用寫作為自己切片,坦誠的剖析自己的女孩?
介紹這本書的文字很輕鬆,令人聯想到執著的科學家與受到專業訓練餵養下無辜的小孩,讓人很想立刻翻開來看看這位媽媽到底是如何對待自己的小孩?她的小孩心裡又是怎麼想的?他們家裡的互動又是如何呢?
新書座談會上,作者-林蔚昀笑著談媽媽的寄生蟲們,小時候發生的趣事,也談到了人生的選擇,就像這本書一樣,你可以讀到搞笑,可以讀到寄生蟲的趣事,更可以讀到追求完美的奴隸怎麼釋放自己。
105/03/03補記-新書發表記錄:
因為一部電影(猜火車)到英國,又因為一張海報(波蘭的劇場海報)到波蘭,海報的內容是類似伊藤潤二的恐怖,心靈,引人入勝【半開籠子,就是你在裡面,道地是要進去還是出來?如同我人生當時的迷惘】
我們的教育沒有教怎麼溝通,跟自己溝通、跟文字溝通、跟朋友溝通、跟父母溝通......卡在身體裡的苦若說不出來,會逼死自己,那時候我不知道怎麼把我的話說出來(婚姻、親子),暴力行為發生的時候就像開了一個不可逆的開關,很無助,沒有辦法停下來,在朋友和家人的執持下,持續看心理醫生,開始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我值得,變漂亮一點、穿的好看一點、與所愛的人重新聯繫。
我不會用華麗的詞藻和複雜的文學方式來寫作,我只是說出我的故事。
【曾經獲得:波蘭文化功勳獎、十大傑出青年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