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生命清單--羅莉.奈爾森.史皮曼,悅知文化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明倫家長讀書會書單介紹--5/23
主題閱讀的老師推薦我"生命清單"這本書,我依樣畫葫蘆的上網查了一下,當天就跟老師回覆說:老師,我覺得這本很適合我們讀書會閱讀喔!(順便把在博客來看到的簡介跟我自己的想像匯整一番,表示我有深入了解)那麼,老師什麼時候方便來幫我們導讀呢?(手邊的筆記本已經在準備紀錄並排進行程中)......
老師嚇了一跳:「你已經讀完啦?這麼快!」我一陣心虛......只好招認:沒有啦!我是去網路上找簡介啦......老師不放過我:「等你看完這本書,我們再來討論這本書適不適合讀書會讀。」我還想掙扎,會不會來不及啊?一開學是要訂行事曆的時間,是不是要把事情先訂下來再說呢?
「你想看就來得及!」
為了及早敲定老師的時間,我只好把這本書排在最前面,努力的啃,越看越了解老師督促我看完之後再討論的苦心,這個女孩也跟我一樣,為了得到老媽的遺產而被迫走出習慣的舒適圈,完成曾經認為不可能達成的清單之後,更相信自己的能力;我想到自己以前參加讀書會,都是等到老師開出書單之後才慢條斯里的去找書、等著時間到、等著班長發佈通知、等著帶領人介紹書目、等著老師設計活動、等著老師找題目來討論、等著班長催促我寫作業,遇到有感觸的就滔滔不絕、遇到聽不懂的就裝傻,從來不知道讀書會前的準備這麼緊湊與繁瑣,直到我終於看完了去跟老師"交差",我還是想拿到我的"獎賞"--老師的時間,老師卻告訴我:「你對這本書的感觸那麼多,你一定可以導讀這本書。」我才知道,老師已經在帶領我讀這本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