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第五個孩子/Doris Lessing/天培出版/民90/ISBN:9575608135

一個怪物,怎麼見容於社會?
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母、手足、鄰里、親戚、朋友…怎麼接納這個怪物?
作者從一對平凡男女的相遇、結合到組織家庭開始講故事,讓讀故事的我相信:『他們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也跟著相信:『這個可怕的怪物會毀了所有的幸福,必除之而後快。』但是,異類就該被排擠?被遺棄?被毀滅嗎?粗糙的分類、自私的心態、殘酷的手段,這些『想要維護正常生活作息』的人類編造出那些虛偽的理由,摧殘著早已受創的心靈,到底是誰比較可怕?

腦海裡忽然湧現這句歌詞『抱歉,地球人,我連抱歉都不會說……地球人身上,提煉不出真摯依靠,火星的空氣真的比較適合我……我的朋友真的不多……不知道是我太單純,還是老天太幽默?……下次誰來了,請帶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