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20170403承天禪寺賞桐步道探路


為了規劃讀書會五月初的踏青,特別安排同樣是星期一的今天實地走一趟自己也陌生的路線。
踏出捷運永寧站,摸索著找到公車站牌,東張西望尋找網路提供的線索,不知道公車要等多久的我,正想自作聰明,照著地圖的方向徒步上山,就在我快要做出蠢事的時候…『你要到哪裡?』一個很認真講出標準國語的聲音出現,表明地點後,他接著說『公車馬上要來了』原來這條路線等於是這位先生的後花園,每天都會來走走,熟的不得了,他還告訴我,等到桐花季的時候,這條路就封了,要上山得從另一個出口等車……等等寶貴的資訊,一邊坐車的路上,還一邊傳授了好多本山、本土、本人的來由與典故,原本不同路的他,還特別帶我走到登山口,沿路指點我哪一條路不要走,又陡又遠、摩托車又多,要走哪一條路,又好走、又近、又清幽……,走這一條路可以接哪一條路下來,走那一條路更平坦,不過風景就不如另一條路了,只是從下車地點到登山口短短的幾分鐘,他已經如數家珍的把這一條路上的獨家秘密通通都告訴我了。
沿著步道拾級而上,風景馬上就進入幽靜的綠意中,沿路溪聲潺潺,樹冠遮陰,往來行人盡皆和善,走著走著,又遇到叉路口,盲目的亂走也還是原路繞出來,正猶豫著該往那邊走…『你要往哪裡啊?』又一個友善的聲音……『我剛好要回去了,我陪你走吧!』這位太太也是每天都來山裡走走:『這條路過去有一個小吊橋、那條路過去有一個供人休息的平台,(不過正在整修,你現在過不去)、然後你再走這邊下去就是賞螢步道、從這裡走可以通承天禪寺、那裡下去就是公車總站……』我們一邊享受芬多精一邊聊著家常,走回登山口,她還依依不捨的說:『從這條過去就是承天禪寺,你要不要去走走看?我是摩托車停這邊,不然我就陪你走了,寺的後門有另一條路,走那邊 也可以去做公車,都已經來這裡了,一定要去看看啦!』看到山友們都這麼熱情的介紹這裡,深怕迷路的我很受感動,於是更改預定路線,再往承天禪寺走,一開始是大馬路,順利的走到禪寺,繞著寺走,意外的讓我找到後面的小路,沿路好多三步一跪五步一拜的朝山者、遊客,還有好多應運而生的小販,嗯!剛好餓了,就讓山林為伴,坐下來享受一頓純素的饗宴再出發!
 

等公車時,看著穿花蝶影翩翩,落英隨著山風飄落,和煦的陽光穿過樹影灑在我身上,享受此等美景,真乃快意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