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1071114
messenger忽然ㄉㄧㄤ好幾聲
………………
子:「媽,我煮了好喝的湯,你回家時可以喝哦,在爐子上。」
母:「你用什麼煮?石頭哦!家裡什麼都沒有啊!」(好像連石頭都沒有)…………
子:「我去買菜回來了。」
冷冷的夜裡,一碗暖暖的湯下肚,原本冰冷的腸胃被融化了~
#兒子的深夜愛心食堂

1071120
 兒子的深夜食堂,趴兔!
連蔥花都幫我切好了!
#老木留下感動的淚豬
「爺爺奶奶,這是我做的紅燒獅子頭,請您們品嚐,您們和阿姨,辜北(姨丈)一人一顆,媽媽的在家裡,不用擔心她吃不到!」兒子也太用心了吧!早上去菜市場備料時就預告大家,晚上送菜過來,忙活了一整天,就為了給家人吃到他的精心料理,我們真是太幸福了~(飄)


深夜,母子對話
跟朋友合作一起準備明年花博展場大型博覽會的兒子,最近壓力太大而且遇到瓶頸,甚至想到是否放棄……
「我覺得你在準備這件事的過程中成長很多,希望你不論成敗,努力到最後,我知道你現在覺得累了,沒關係,調整一下節奏,讓自己喘一口氣,就像游泳比賽,要衝刺的時候,如果覺得體力不濟或是快要抽筋了,可以從划7次手換一次氣,調整成5次或3次,但是保持持續前進的動作,不要輕易放棄。當然,如果最後你還是放棄了,也是你自己的決定,我尊重你,也陪你等待下一個起飛的機會。」
母子兩有共同經驗,聊起天來就是比較能溝通。
深夜,母子的對話……
準備明年在花博辦大型活動的兒子看著我,語重心長的說:「媽,謝謝你相信我,放手讓我去拼,這是幾百萬的決定,謝謝你不擔心我。」
我:「我知道你的決定都會有風險,但是,你有值得信賴的夥伴,互相體諒的隊友,我相信這次不論成敗,你都贏了,因為你學到的是千金難買的經驗。」
…………
#$@@#$%_>¥£
話匣子一開,從拜訪酒商之前的準備到市場的供需效益……,好不容易深夜回家,遇到還清醒的我,他越聊越起勁!我開始擔心明天早上四點會起不來…………


一回到家,就聞到廚房飄出來的香味~
「媽,這個湯熬了快一個小時了,等一下就可以吃了哦!」
今天兒子掌勺,我們母子兩小團圓。


晚上10點下課,開車回家的路上,接到兒子打來的電話:唯?幹麻?我正在開車,快講!!
庭逸:喔!沒有啦!!就是看雨下的好大喔!!覺得你開車很危險,提醒你要小心啦!!
身邊濕冷的空氣,一圈一圈的溫暖了起來。。。。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