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我跟水和好了

 


運動細胞很弱的我,唯一讓我自在享受的,只有游泳這項運動,除了每天游泳鍛鍊自己,更努力精進姿勢與速度,在水裡,我的身體就像一艘船筆直地衝向前方,換氣對我而言就像在陸地上呼吸一樣輕鬆,在水中悠游,御水而行,是我最大的享受。

大約是5年前,我開始練習跑步,慢跑的路上可以用不同於騎車與開車的速度欣賞各種美景,這樣的快樂讓我越來越喜歡,也越跑越多,但是,漸漸地在水裡感到力不從心,覺得身體沉下去了、必須用更多的力氣轉頭才能順利換氣、划手的時候,水總是從我的懷中溜走、地上的磁磚往後退的速度(就是我前進的速度)越來越慢了。

我好難過,水不再愛我了嗎為什麼我浮不起來了練過三鐵的朋友跟我說這是自然的現象,因為我的肌肉結構改變了,練跑練出來的肌肉群會讓肌肉比重變硬,這就是我沉下去的原因。

雖然知道原因,但我還是不想放棄跑步,跑步帶給我的快樂還是很多的,直到2年前,我的跨關節跟膝關節出問題,每跑必痛或是根本無法跑起來,還記得最後一次跑步,之後的一整個禮拜都痛到無法入睡,這樣的教訓讓我再也不敢跑了。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1年多沒跑步的我,漸漸地感覺到【水原諒我了!】水盡釋前嫌的將我托起來,轉頭換氣的時候恰如其分地流過鼻跟嘴之間,我又回到了優游自在的魚狀態,雖然池底的磁磚倒退的速度仍然不復當年,但是沒關係,水原諒我了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