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終於,我把車子開去礁溪了!

             
    兒子去礁溪唸大學,每次聽他轉述曾經玩過的地方(頭城的海岸很美,港口的漁貨又新鮮又好吃又便宜......)心中充滿了美好的幻想,一直想把車子開去礁溪,載著全家人跟著他所說的好玩的地方,一站一站的去玩,但是對於沒開過的路線,像螞蟻面對新道路一般恐懼的我,遲遲不趕真的踏出第一步,再加上孩子很獨立,再多的行李還是自己扛,讓我可以一直縮在角落裡「苟且偷生」……直到學期結束要把個人用品搬回家,想到搬去學校的那一天,下著大雨,每個人身上背三大包,捷運轉乘首都客運到礁溪,還是得叫計程車幫忙搬上山的不方便......想想自己還是應該要學會開這條路線......咬咬牙,趁著姐夫放假回來,請他坐在我旁邊幫忙壯膽也幫忙指正,也找足了相關地圖路線,終於,我上路了!

    其實真的開上路才知道,這條不就是以前開回汐止的路嗎?不過不能從康寧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要繼續開下去,這條路是以前不常開的,所以現在開始緊張了,生怕下錯一個交流道,轉錯一個彎,就開到另一個我不認識的世界去了。

    我整理出來的大方向是:汐止,南木柵(國道3)、石碇宜蘭(國道5)、頭城礁溪。

開過康寧路交流道後,繼續向前開,在汐止出口附近(路中間)看到"北基隆、南木柵的標示"走南木柵方向(國道3,福爾摩沙),過南港出口左邊往萬里右邊往木柵,要走木柵那一邊,再往石碇方向(南港、汐止那邊不要下高速公路),走到南港系統下交流道準備靠右邊,因為假日過7點以後出門的話,這一段會塞車,跟著"石碇宜蘭"方向走國道5,就會走進包括雪燧等一連串的隧道,在頭城交流道下,往"頭城、礁溪"方向;也就是往--南港、石碇、再接坪林方向,就會自然而然的看見雪山隧道喔!鑽出隧道還不能大意,看清楚第一個標示:右邊往頭城和礁溪的指示牌下高速公路直走,過了橋之後就要左轉(那個好像就是青雲路),再一直向前開方向就八九不離十了。
    庭逸先做校車下來跟我們會合,帶著大家四處亂逛,有車行動力真的更快速了!



第二次再開去是下個學期結束要搬東西回家,姊姊姊夫已經離開台灣了,只好硬著頭皮,請瑄瑄陪我壯膽,打開導航,讓面無表情的聲音提醒我路該怎麼走,一路上小心翼翼,生怕開錯的氣氛下,開進雪山隧道的時候,踩油門那隻腳竟然開始抽筋了!我是這樣忍著抽筋的痛苦開完雪燧的。
103年的9/13庭逸又要搬回礁溪準備開學了,我再次打開電腦,再次複習路線,再次緊張......沒錯,上次開過了,可是很久沒開,又不熟悉的路線,再加上上次竟然開到抽筋(開車那麼久倒是第一次在開車的動作進行中抽筋,還不能路邊停下來休息!)這又讓我的緊張指數加分.........    唉!把車子開到不熟悉的路線上,對我這種需要標準答案的人而言,真的會讓我很焦慮,希望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熟悉之後,會讓我悠遊自在的開在:"家"與"佛光"之間   。
103年9/15後記,這次自己再開一次,加上瑄瑄在旁邊肯定我的方向,果然沒再抽筋了,希望我能越來越熟悉這條路,畢竟孩子會越來越忙,陪我的時間會越來越少,我要趕快獨立才行!!
104年1/14再記,庭逸1/16考完,這個禮拜要搬東西回家,希望我開車去幫他載回來,我又開始焦慮了。
104年1/16再記,今天早上6點30前出發,上國道5過第一個隧道竟然還是車多,還好車速維持80以上,不影響速度,我發現大家幾乎都同路耶!難不成這些車都是去宜蘭街小孩回家的?到了山上,果然一大堆車已經停在停車場,原來大家都是被塞車塞怕的。
還有,這次開回來是跟著導航回來的喔!原來導航還是可以信的!但是遇到陰天就完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