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趁著MERS去韓國--超級"塞亞人"之旅,不是啦!!是超級"塞翁"之旅



出發囉!
一 直在國外工作的姊姊好不容易得空,帶著我和瑄瑄一起去韓國玩,MERS卻來攪局,"玩性堅強"的我們戴著口罩、消毒酒精和抗SARS的經驗心懷忐忑的出發 了,大多數人都退團之下,原應40人以上的旅行團只剩下17個不怕死的,加上台灣領隊、韓國地陪、照相小弟,總共也只有20個人,不只陪伴的品質變精緻, 團隊行動也靈活多了,很幸運的,我們台灣團員素質都很高,沒有奧客、呆胞或是土豪之類的人物,台灣領隊細心體貼、韓國地陪國語說的好又活潑,隨時帶動歡樂氣氛,還有可愛認真有禮貌的照相小弟,每天幫我們把行李扛上車,上下階梯必定伸手攙扶,跟著我們欣賞美景並留下倩影,吃飯時殷勤的幫我們加菜、加湯、加肉等等......我們享受著貴賓級的待遇和服務。



一山湖水公園-花團錦簇
17個團員裡,除了我們之外,有服飾店老闆娘帶著退休的老公,度兩人的二度蜜月、有老、中、青三代的 母女(外婆81歲、媽媽60歲、女兒三十多)攜手同遊、有做禮品的老闆把公司鐵門拉下來,帶著員工來玩(其實是老婆、兒子、女兒、女婿再加上小學三年級的小妹)、還有三個身懷絕技,即將進軍鼎泰豐、西堤、等連鎖餐飲世界大展身手的大男孩幫自己規劃的畢業旅行。人數少,大家熟悉的很快,馬上就打成一片,老夫妻手牽手沉浸在浪漫的氣氛中,我們都很識趣地"給他們空間",老阿嬤雖然年紀大了,可一點都不服老,一行人跟著我們玩得很開心,三個大學生雖然常常睡過頭,但從沒耽誤過團隊的時間,活潑又懂禮貌,一聲聲"阿 姨"、"阿嬤"叫下來,幾位老人家都稱讚"好乖"!(不是我喔!我還年輕呢!),還有那一家六口人,他們已經來韓國很多次了,熟門熟路的,白天玩不過癮的,晚上就跟著他們逛,好多泡麵、零食、韓國特有的食物等等,都是晚上出去亂逛的時候買回來的,有一次早上集合時間晚,我們還約著去逛韓國的早市,在攤販那裏看到好多跟台灣不一樣的蔬果,漸層變色的小黃瓜、個頭幾乎跟葡萄一樣大的黑豆、薏仁爆米花每個都像乒乓球一樣......覺得自己像"鏡花緣"裡面的唐敖,在異國領略千奇百怪的事物。

美如仙境的南怡島
南怡島的銀杏樹
63大樓水族館的水獺好可愛

63大樓鳥瞰首爾市區


愛寶樂園的野生動物園


華燈初上時,愛寶樂園宛如童話城堡
有神龍庇祐的青瓦台
連接南、北韓的自由之橋


古樸的水源華 


阿里郎~韓服體驗

和一般的旅行團一樣,仁川的跨海大橋、臨津閣的自由之橋、來回距離跟馬拉松一樣長的"一山湖水公園"、四季皆美的南怡島、歡樂的愛寶樂園、警戒森嚴的青瓦台、豪奢坡州購物、東大門服飾採買、首爾塔、愛情鎖牆、南韓最高的63大樓、參觀泡菜、海苔、人蔘、藥廠、保養品專賣店......所有去韓國該玩的我們全都走馬看花的轉了一圈,讓我印象最深也最感動的應該是整個行程的最後一站--"幻多奇秀",結合舞台設計、燈光、音響、背景、舞蹈、打擊樂的歌舞秀,宛如中國古典故事-"牡丹亭"人神相隔的故事,在變換的投影和人物的演出中,如泣如訴的表現著,演員精湛的演技、漂亮的身段、完美的默契、敬業的態度......讓平時 文靜害羞的我也看的熱血沸騰!不是啦!是熱淚盈眶,除了劇情裡的感動,更被整個團隊的熱情和專業感動。
天界的神物墮入凡間,累世的因果交纏,人類肉身的脆弱,歷經苦難,最後終於邪不勝正......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神話,藝術無國界,即使完全聽不懂韓語,更不懂韓國的神話,我確卻完全的融入在這場表演裡面。
表演禁止攝影,即使最後開放的"Photographing time",我的爛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也不好,
我只好從網路上尋找類似的情結和動作了。


從韓國機場
就開始帶著口罩
"檢疫期"(15天)內將不得不
一直帶著的口罩彩繪
自娛娛人
雖然回到台灣時,大家都把我們當作超級大病毒看待,避之為恐不及,我們必須乖乖地戴口罩、量體溫,自主管理15天之後,才能證明"清白",但是我一點也不後悔在這個時間去韓國玩,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不只意外得到精緻的招待,導遊特別獻唱中文歌曲、更交到許多好朋友,實為此行意外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