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給我老爺買釣竿

自從讀書會看“藥罐子”,子儀老師的導讀之後,就像經過大師開天眼一般,終於認識“意識流”的寫作風格,也開始看懂高行健的文章。
走過大山大水,經歷過大時代的人,筆下寫出來的情感,跟島國人民真的不一樣,看了大半,還是對“母親”那一篇最有感覺,或許他是站在兒子的立場,寫的是即使我事業有成又如何?子欲養而親不在,連幫媽媽牽個墳 ,從不花心思和時間在家鄉的他還要最沒有成就的弟弟打點一切。但是身為母親,我看到的卻是:不管我是否享受的到,不管我是否熬盡了自己,不管從頭到尾體面的衣服只是有一件洗薄的旗袍,就像那個恍惚中來了又走的影子,我只要知道你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