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珍藏童年記憶--當驪歌響起


兒子大學畢業後搬回家住,自己把房間做了一些整理,一方面告別媽媽幫他建構的人生,一方面佈置自己想要的天地,在他丟掉的東西裡,最讓我難以割捨的是這個海報,這是他小學畢業的時候,有感而發寫給母校的詩,老師幫他裱框,加上同學稚嫩的插圖送給他的畢業禮物,這裡面有對已經廢校的明倫國小的回憶,還有我陪伴他閱讀與鼓勵他創作的共同努力啊!
不過,東西是他的,我還是得尊重他處置的權利,我能做的,只有讓它留在我的部落格裡。




當驪歌響起
作者:李庭逸

當驪歌響起
船笛催客
我們是這一站要下船的旅客
接著準備下船的你們
聽見了嗎
幸福的在校生

當驪歌響起
船笛催客
告別依戀的船纜
揚起希望的船帆
滿載著老師的叮嚀和滿腔的抱負
航向下一個碼頭
聽見了嗎
各位敬愛的老師們

一起揚帆卻不同航道的船啊!
珍重了
別忘了曾經一起共度的時光
教室裡的朗朗讀書聲
操場上的歡笑
球場上的廝殺
鼓隊的鼓聲動地而來
聽到了嗎
分道揚鑣的同學們

當驪歌響起
船笛催客
輕聲的
無息的
告別了溫馨的小港
你聽見了嗎
我的母校

明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