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星期天早餐,吃牙買加豬肉

一直想學奧利佛上菜的哥哥,昨天就跟著我上市場買豬肉,我知道假日的早上又有驚喜了!!
今天一大早,平時會賴床的他鬧鐘就響了,於是廚房裡傳來塑膠帶,砧板,剁碎,撕烤箱蠟紙,抽風機,果汁機的馬達聲。。。
真的是十五分上菜喔?好了?
這個大男孩像小朋友一樣興奮,幾乎是又蹦又跳的催促著我們吃飯



這是牙買豬肉!!!
淋上用香菜,蔥,薑,大蒜,辣椒,半顆檸檬,少許醬油和烏醋,五香粉,再加香蕉使口感潤滑。超級好吃喔!!我喜歡他的醬料,口味曾次非常多,可惜豬肉太厚了,讓我這個缺牙老太婆有一點無福消受的遺憾!!不過他說下一次會幫我弄小塊一點,軟一點的肉。(凹陷著嘴巴說著)


這是庭逸自己發明的飯,他取名檸檬香椿飯,一馬克杯的米,一杯半的水,半杯外鍋,用香椿,鹽,剛剛醬料剩下的半顆檸檬肉朝上,放進電鍋蒸,蒸好後將檸檬擠進飯裡面拌勻,軟軟的,又有我最愛的香椿,嗯!這個本宮喜歡!下次可以再進貢一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