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這是我家那個過動兒畢業時送給資源班老師的卡片,青少年的他認為世界上最酷的事件是ROCKER......

 

以前這個情緒障礙的小孩惹到我自己也情緒障礙的時候,經驗豐富的玫芬總是哈哈大笑(緩解情緒,讓我感覺沒那麼嚴重)的說:「沒錯,他們就是這樣,以前我的學生比他還要嚴重,摔東西,揮刀子的都有呢!!...........他自己也很難過的,他只是一時控制不住,你一定要比他還要穩定,他需要你。」最後一定不會忘記再給我一針強心針:「你很棒的,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加油!!!」

雖然我自己也在學校,但是庭逸在明倫的三年之內,資源班的玫芬老師對他的付出與努力我還要, 不過一對一的教這個閱讀障礙、注意力缺損 ( 當然在這些之後情緒和焦慮就會跑出來 ) 的過動兒之後,她也逐漸了解一直陪著他讀書的我之所以會需要不斷充電的原因了!!!

揮汗耕耘之後,成果是甜美的。
雖然他還是不像一般人這樣正常的措詞,但是我已經學會欣賞這樣的特色;雖然這張這麼重要的感謝卡裡面還是有錯別字,但是一點都不影響我感動的程度;雖然還是臭屁的他,但是我知道他會先充實自己再趕快拿出來臭屁一下;雖然他堅持他的開頭和比喻,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創新?雖然整篇文章看起來糊成一團,版面上還是不討喜,但我知道那是用熱血和熱淚打出來然後又迫不及待的想要熱呼呼的直接呈現給老師的赤子之心,這就是過動兒可愛的地方。


1911770202.gif1911770203.gif1911770204.gif   1911770179.gif


                   所謂的rocker
  因為太難起頭了,所以用一個看起來沒甚麼關聯的開頭,反正寫甚麼謝謝妳,玫芬老師~~~”或是感謝你這三年的照顧之類的東西你一定看多了。我自己機車的不從眾個性加上身為一個創作者的自覺,是不容許我自己用這種芭樂開頭的,而且,有很多事情事不能只用謝謝帶過的

  流行音樂的一種形式,通常由顯著的人聲伴以吉他貝斯演出,很多形態的搖滾樂也使用鍵盤樂器,如風琴鋼琴電子琴合成器。其他樂器,比如薩克斯管口琴小提琴班卓琴口風琴定音鼓有時也被應用在搖滾樂之中。此外,不太出名的曼陀鈴錫塔等弦樂器也被使用過。搖滾樂經常有強勁的強拍…………………

   剛剛那是維基百科對搖滾的定義,但在我的定義哩,rocker個字是充滿神聖意義的,絕對不只是字面上意思,(I’m a poet actually!!)
  一個平凡人的一生,就是不斷的在和這個世界妥協,不斷的委曲求全,不斷不斷的屈服於現實的桎梏,然後被完美的「馴化」。但是,有些人擁有與眾不同的靈魂,那些人對框架不屑一故,那些人充滿了方向,那些人敢做最美最美的夢,那些人願意為了自己堅持的事情,和整個宇宙為敵!!!!!!這就是我所謂的搖滾!!!!!!!我覺得你是這個詞最好的例句,不要問我未甚麼,看看你自己正在做甚麼,你再想辦法拯救一群一般人眼裡無可救藥的超級大麻煩,「醒醒阿!!」一定有一卡車的人跟已說過這樣類似的話(甚至你自己)但是你知道這是該做的事情,這群神經病又是多麼需要幫助,所以你就去做了!!!「所以就去做了」你知道這句話是大家都那麼清楚,卻都用各種理由推辭的事情嗎??所以我說妳是一個rocker因為你知道這是對的!!!!你在那群只會打嘴砲的人大聲疾呼要重視特教時就已經在做了!!!你在那群人只會大聲說要尊重特殊生時,已經不知道幫我們爭取到多少東西了。你不平凡的………..很搖滾,很硬派!!!!
  因為這是一張感謝卡,所以我做了小小的精簡,可能是因為閱讀障礙,所以個人覺得超過一張a4指大小的感謝卡是不及格的,為了讓我及格,所以我必須長話短說,其實這是一篇不太正式的感謝卡(算了!反正我也不太正式)太多贅字、太多不必要的標點、有點髒話和火星文,but that is me!!!這三年來我在你身上學到的不只是把英文弄好,不只是文法不只是句型,更不用說我背的超爛的單字,我得到的是你的一個rocker的剪影,那種態度和氣勢影響了我很多做人處事的想法(會想認真幫助學弟就是受這點的影響)thankyou!!!rocker!!!you let me see what  the real rock and roll is!!
         p.s屬名我會用寫的,如果我以後有名了,大概可以炫要很久吧顆顆顆


                                  感謝妳!!!讓我為自己的不平凡為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