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我最愛的翠湖、藍鵲、大冠鷲呢?

暑假常回水蓮,但是教完游泳就匆匆忙忙的走了,每次都好想再駐足久一點,再凝神望一眼,無奈天色已晚,明天早上的游泳課正在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只好閉上眼,嘆口氣,咬咬牙,上車,關門。






這一天瑄瑄跟著我們一起去,等我們上完課一起去COSTCOE.購物,到是讓她逮到機會與水蓮的一切重溫舊夢,其實,青山仍在、綠水還是流、天上的大冠鷲還在盤旋、草依舊隨著風吹的方向低頭、一切都還像我們剛離開的時候一樣!


瑄瑄開心的邊走邊照像,但是,小時後經過一定要停下來玩的鞦韆被人剪掉了?有一點令人失望!!




這裡原本是一方方的稻田,夏天時候田裡的水倒映著陽光,閃亮的不得了呢!!現在竟然被夷為平地,全都被怪獸般的水泥填滿了,瑄瑄站在那一片人造平地上,為那些找不到育嬰室的螢火蟲寶寶舉行公祭!!



再向裡面走,一路拾級而上,這是小時候常常和阿姨、姨丈、哥哥、媽媽、一起走上來的路,每次走到這裡就會越走越開心,因為越像前走,看到台灣藍鵲的機會就會越多,大家都知道走進林子裡講話的聲音要小聲一點,不然會驚擾藍鵲家族的會議,但是,今天林子裡一片安靜,那美麗的藍羽杳不知去向也~




再像裡面走,咦?應該看到翠湖了啊?再走一點,啥?這就是翠湖?以前他們兩兄妹到了這裡就會開始玩起築水壩的遊戲,但是現在翠湖竟然變的這麼小?


才一年的時光耶!!老天爺!!美麗的翠湖曾令我驚為天人,視為我心中的桃花源,記得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環湖的野薑花散發出自然的香味,湖邊釣手甩出的長竿,在天空中畫出弧線,就像是引領我和她的一座橋,在水中除了水族類悠游還有水韭搖曳,水面上的布袋蓮像觀世音菩薩的步履,步步生香,樹上的藍鵲媽媽帶著藍鵲哥哥,藍鵲姊姊呼喚著妹妹振翅掠過,那一隻落下的尾羽,現在還珍藏在我的書頁中呢!!
翠湖啊!翠湖!你要好好的活下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