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Mia姐弟的游泳教學記錄

這個暑假,回到水蓮教游泳,讓我花費最多心思和時間,也最有成就感的,就是這一家三姐弟了!!
媽媽幾乎每一節課都換裝下水陪他們呢!!他們每一天的進度和學習情況,媽媽都很了解並陪著孩子練習,爸爸也常常應孩子要求到場驗收(學習成果),真的做到了親子共學喔!
這一天媽媽手受傷不能下水,剛好請媽媽幫我留下一些珍貴的鏡頭

下水前的暖身運動是最重要的喔!!不管他們是不是已經偷偷溜下去玩了,我還是會把他們抓起來做操,而且盡量簡化動作,讓他們即使自己來也可以做,這樣他們才會記得啊!!
一下水,先玩個遊戲吧!!
利用遊戲協助他們想起上一節課教她們的進度,以及今天要教的進度。

這是他們最愛玩的遊戲之一
殭屍跳--殭屍不會游泳,所以小朋友要潛在水裡,鼻子吐氣,再跳起來大聲換氣,啪的一聲,就可以擊退殭屍!!
殭屍(就是在下本人我飾演)這時候要做出驚慌害怕的樣子,跌進水裡,小孩真的有虐待狂,殭屍已經被嚇跑了,還要追著打(嗚嗚嗚!!殭屍好可憐喔!!)
小朋友很好玩,明明每個人都會擤鼻涕,但是你教她在水裡用鼻子吐氣他就是一臉的不解,沒關係,沒有我教不會的小孩,你要捏鼻子就捏吧!!我陪你捏!!你看,捏鼻子也能用鼻子吐氣喔!!不要捏全部,捏上面一點,這樣ˋ就可以在水裡吐泡泡囉!!

這一家的大姊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姐姐,弟弟妹妹的進度和他實在差太多了,一開始,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教四歲的弟弟和五歲的妹妹身上,她不只不爭寵,也不搗蛋,反而在我教一直聽不懂的弟弟的時候,過來陪妹妹複習我剛剛教的進度,真是讓我又心疼又感激。
後來,當弟弟妹妹都學會漂浮的時候,我乾脆提早來幫她上課,先教她今天的進度,才五年級的小女孩,很清楚等弟弟妹妹來的時候我會很忙,專心的學著我教她的動作,認真的練習著,我也趁著這個機會鼓勵他,給她信心,讓她做到她以為自己做不到的進度,結果她反而是進步最神速的!!
 這一家三姐弟的弟弟妹妹是從全不會,甚至很怕水開始教起,姐姐是會漂浮打水會一點點划手但划得不太正確,教到今天姊姊已經可以獨立游完25公尺,而且正在學仰漂,準備學仰式了,弟弟已經不怕水,敢不用人扶就向前漂浮,但是打水還不太能體會用大腿的力量;妹妹五歲,算弟弟的二姐,一開始就很認真的學習,鼻子吐氣,漂浮,打水都進步神速,可能是自我要求的個性,讓肢體稍嫌僵硬了一些,無法像弟弟一樣放鬆身體,所以雖然弟弟一直賴皮,反而當弟弟學會沉到水裡之後進步又比二姐快很多,我想要多帶一些遊戲讓她玩,體會漂在水中的悠遊自在之感,她反而不愛玩遊戲,拼了命的苦練,(這種拼命三郎的個性真的會讓她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