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爺爺的韭菜水餃

禮拜天陪媽媽上菜場,看到胡瓜又嫩又便宜,買了三顆包水餃以充爺爺的倉廩,
瑄瑄問我:「爺爺不是愛吃韭菜的?」
「韭菜的肉要放比較多才會好吃,我怕爺爺肉吃太多對心血管不好!! 」  
  奶奶不動聲色的說,那天我買一把韭菜回去,他就笑嘻嘻的問我:「咦?你要包韭菜水餃啊?」
「我才不弄呢!!麻煩死了!!」
這一段對話讓我想起爸爸最喜歡的就是韭菜水餃、韭菜合子,韭菜餡餅等等,即使曾經因為腸胃不好醫師吩咐不要吃那麼多韭菜,他還是忍不住想吃,現在他沒力氣幫自己做韭菜的料理了,心一軟,「買吧!!我包給他吃!!」
「不用買啦!!家裡那些韭菜給你用,我還有絞肉,等一下去買餃子皮就好了!!」

雖然覺得好像進入了誰的圈套?但是,我還是心甘情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