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尋熊記/作者:黃美秀

「我把人生中最精華的年歲,毫無保留地給了蠻荒、黑熊、原住民和孤寂,可以死而無憾了。」
這是黃美秀對人生的交代,於天地間,俯仰無愧。
一個剛從美國回來的動物研究者想要進入台灣深山活捉黑熊,在原住民老獵人的眼中,這是多麼無知幼稚笨拙的人啊!但是,時間的累積、共同面對危機、磨人的耐心蹲點、文化衝擊的磨合……這位看似嬌小卻毅力無限的女生證明了一件事:「這是我的研究,沒有人一定要挺我,但我確定我挺我自己!」
除了對自己的這份自信,山也讓她學到謙虛,原住民那玄妙的祖靈與夢境預兆也慢慢的影響科學訓練後的頭腦,她,不再只是個硬梆梆的學者,而是用柔軟捍衛著大個子黑熊的姆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