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煮豬肉?還是煮自己?

我鼓起勇氣,走到肉攤前,跟老闆說:「我要滷肉!」老人家會心一笑,挑了一塊後腿肉,問我:「瘦肉多一點嗎?我幫你弄乾淨,要幫你切好嗎?」北投市場熟識的老老闆,總是很貼心,一看就知道我要什麼肉,需要什麼服務。
出師不利,才開始燙豬肉而已,就連自己的豬手也一起燙了,只好先冰敷半個小時再繼續努力,還好後來兒子出現,技術指導該怎麼滷才會收汁,顏色會更漂亮,還幫我炒青菜,廚藝好的人即使炒個青菜都是餐廳的水準,讓我食指大動,差一點吃光,沒菜帶明天的便當。
#兒子教會我的滷豬肉
除了網路上查到的佐料,還要加三根辣椒,八角不能超過三粒,薑要縱紋切,洋蔥要橫紋切,不能只用電鍋蒸,還要在火上收汁,中火15分鐘後加蓋,關火燜30分鐘,重複兩次,第二次加熱要每隔5分鐘翻動一下,以免黏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