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又見"馬蓋先"

小時候最愛看的電視影集就是"馬蓋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總在門即將要關上之前,以精準的速度和角度,輕巧的一個側身就逃離魔窟(通常都是他去解救危機之後,壞人那一方想抓到他,不准他離開的那種狀況),每次看到他那矯健的身手、利用身邊的小物件加上科學的概念製作立即要用卻沒有帶在身上的工具,遇到任何困難總是能機智的解決困境......讓電視機前的我讚嘆不已,覺得大約所謂的"英雄"應當就是這樣子的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PXOWWXBXY


大約30年前吧?爸爸剛剛買車的時候,帶著我跟姊姊回家的路上,我搖開窗戶(當時的窗戶是用手動搖上搖下的),享受的晚風的清涼的同時,聽到ㄎㄧㄚ!ㄎㄧㄚ!ㄎㄧㄚ!ㄎㄧㄚ!的聲音尾隨著,我還以為是有小狗跟著我們一起走(這個聲音很像狗爪子走在堅硬的柏油路上的聲音),開到加油站,鎮定的爸爸才告訴我們:「爆胎了!」下車察看的結果,發現輪胎上有個好大的釘子,我們蹲在漏氣的車台旁邊,對於車子所有的狀況都還不是很了解的當下,總覺得換輪胎這件事對於當天穿著裙子的姐妹兩是件很麻煩的事,常看馬蓋先的我急中生智,忽然大叫一聲『口香糖』!爸爸不解的看著我,一臉的疑惑......「這種時候,馬蓋先都是用口香糖塞住那個漏氣的洞!!」跟我一樣有"馬蓋先素養"的姊姊馬上心領神會的說:「我包包裡剛好有耶!」平時嚴謹的爸爸露出意會的微笑:「試試看吧?!」姊姊拿出全新的口香糖,我們一人負責三顆,拼命的、用力的、快速的咬,把它的糖衣用我們的口水溶化之後,再敢快吐出來"支援前線",當姊姊學著馬蓋用手指迅速的揉一揉在用力的塞在輪胎上的破洞的時候,我們三個人屏氣凝神的看著這個用赤腳醫生的醫術補的輪胎......大約一秒鐘之後吧?這個被塞上口香糖的破洞竟然自己在那裡吹起泡泡來..........我跟姊姊幾乎笑倒在地上(若不是因為穿裙子,我應該會在地上滾吧?)原來,其實馬蓋先那些招術是在演電視啦!!我們親身體驗了馬蓋先的現實生活........其實他沒那麼神奇啦!
經過了那麼多年,今天又看到當年那位火裡來水裡去的帥哥,雖然已經到了阿公級的年紀,也具備了阿公級的身材,身手也不復當年俐落,但是見義勇為、當機立斷,隨機應變、拯救危急於一時.......還是當年的他!!
http://www.ulook.com.tw/?f=2&id=1617&mn=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