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新五四運動


昨天,明倫高中資源班的玫芬老師在問我(庭逸在高中時期的恩師,庭逸的英文就是她一對一教三年,手把手帶大的),這一次春假好多孩子都回來看她,(遠走高雄,腦性麻痺的政忠回來了、宜蘭大學資訊系,和庭逸一起號稱"小妥瑞","大妥瑞"的廣懷回來了,就是沒看到庭逸回來......)庭逸最近在忙些什麼?
我說,忙著監督不乖的大人啊!!在立法院啦!!
老師眼睛一亮!!真的?他在那裡?
我覺得孩子在那裡學到很多有意義的事,也認識很多與他志趣相投的朋友,雖然每次回家,都帶著一身的臭味和疲倦,但是我還是抱著"孩子沒摔過就不會長大"的心態再次送他遠去,雖然他這23天內,在學校和在家裡的時間加起來都比在立法院的時間短,但誰說學習一定要在課堂上?就地學習和自主學習才是最有效的學習不是嗎?雖然我自己本身是一個膽小鬼,什麼事都是聽大人的話,躲藏在人群中讓我最有安全感,但是我知道我兩個孩子都和我不一樣,他們勇於發聲、勇於思考、勇於張開第三隻眼,挑戰平時信以為真的事......雖然我自己做不到,但是追尋真理和夢想,我還是支持他們勇於展翅高飛。
玫芬老師覺得很欣慰,一方面是因為替庭逸開心沒有錯過這個學習的機會;另一方面是因為看到庭逸勇敢的站出來,勇於表達自己;當然她也理解他凡事據理力爭,絕不讓人牽著鼻子走;還有,庭逸參與了這一場現代的五四運動,再次證明庭逸的獨立思考的能力,身為他的老師,她覺得很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