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明倫愛閱家長讀書會結業證書~徵(爭)稿風波

 又到了學期的尾聲,明倫愛閱家長讀書會最後一次討論讀書的時候要順便發結業證書,也是告一段落的意義,領導人素貞主任叫我準備結業證書,又特別囑咐我內文不可過於古板,要走輕鬆活潑路線,可是又要避免跟去年類似,可是我的"亂掰文庫"裡面的詞彙去年都用光了耶!哇~這下我黔驢技窮了,絞盡腦汁,終於想到讓大家耳目一新,又跟我們讀過的書有關的創意。
我把這個學期讀的每一本書,抓出它的精神或是書裡最精髓的一句話,像蒙太奇電影一幕接著一幕的串聯起來,驚訝的發現,竟然衝撞出新的感受。
把文字放在這張圖上

陳曉璐同學
跟著明倫愛閱一起勇敢的跨越一千一百哩尋回人生,即使崩壞都各自精彩,用溫柔的力量捍衛自己,在齒搖髮蒼的年紀依然想念那個本初的真我,忽然轉來的學生帶來的不只是特殊的形貌,更帶來新的視野和承擔,荒野中飄蕩著三位女巫的預言,是在暗示著前方的路途?還是預告趨吉避凶?回過頭來,當生命遇到轉彎處,了然於胸,舔舐酸中帶甜的小小幸福,最後,為心愛的人挽起衣袖,洗手作羹湯,即使滿身油煙味也甘之如飴。蕙質蘭心,聰敏巧思讓眾人拜服。

明倫高中家長讀書會
中華民國1041228





有點像回顧影展的感覺,正在自鳴得意的時候,忽然發現找不到"結業證書"這四個字該放在哪裡!這下問題大了,只好再度找主任求救,由主任親自出馬來做啦!雖然最後我設計的結業證書沒有被採用,但我還是覺得寫的蠻有意思的,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這個是最後決定要用的,主任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