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市府地下二樓的小天使

他總是在我還坐在位子上的時候來擦桌子,還亂動我的桌子,放在桌上喝一半的咖啡差點被搖出來,有一次竟然跟我說:『這裡不能坐,我要整理垃圾』言下之意就是我正在坐的位子擋住他了,當下我直覺這個人真是白目,幾次接觸觀察,我發現他不是針對我,而是他的『規則』指揮著他:擦桌子一定從左邊第一張開始往右邊擦,每張桌子噴一下酒精消毒才開始擦,每擦兩張桌子就洗一次抹布,每一次洗抹布都要搓洗三遍才擰乾,每張桌子擦乾淨後還會排整齊,所以,不管你坐在哪裡,他不是要去打擾你,只是你正在他『前進的路線』上。
今天觀察久一點,我發現雖然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是他是個謹守規律的人,垃圾堆裡有很多顧客亂丟的牛奶盒,他都一一的挑出來,打開,裡面還有飲料在裡面的話一定到乾淨才壓扁,才放進回收的袋子裡,整理好的垃圾和回收都好大包,他一手一包,跌跌撞撞的把這些都收進倉庫,再拿著水桶和酒精噴瓶出來從左邊開始,一張一張的擦桌子,整區的桌子擦完,回倉庫收好水桶抹布,又拿出大水桶和拖把,還有『小心地滑』的牌子開始拖地……
這家便利商店因為有他的清潔維護而永保乾淨整齊,我覺得他們老闆請他來幫忙真是太有智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