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肥貓之歌

中庭有一隻流浪貓,胖胖的橘皮虎斑,霸佔著眾花盆為家,或臥、或刨、或拉屎,遇到不懂得拜碼頭的『外貓』,追、咬、撕、打,兇狠驅逐出境是牠一貫的做法,簡直是技安再世,我自己叫牠【阿胖】或暱稱【胖】。
【胖】不只對貓傲慢,對人也不屑一顧,如果牠正在曬太陽,你一定要繞路走,不小心太靠近牠,或是想親近牠,牠老人家會優雅的起身離開,揚起尾巴,給你屁股看,在貓的語言裡,那句話應該是:『哼!憑你也配!』吧?
昨天回家看到牠躺在那裡,碗裡還有剩餘的飼料,於是好奇的靠近看一下,但馬上被牠以低吼聲警告:『欸,看你平常蠻識相的,給你點面子,不咬你,還不快滾!?』其實那個角落裡只有幾個破花盆,臭哄哄的貓屎上蒼蠅亂舞,我不禁心裡一酸,哀!即使是如此又髒又臭又小,下雨天無片瓦遮頂的臭窩,也是牠僅有的棲身之所,牠當然要捍衛,當然要維護,當然要不惜得罪所有人,那是牠的家啊!
比較起來,我家的瑪尼,整個家都是牠的地盤,我每天早晚清理貓砂,為牠準備營養又豐盛的餐點,為牠梳毛,為牠剪指甲……牠不用擔心地位受到威脅,牠不必為了家園而奮戰,牠可以放心的攤開肚子讓我搔癢,我把牠捧在手心呵護,真是太幸福了。
但是,這樣真的是牠的幸福嗎?還是不是呢?牠比較喜歡在泥塗裡打滾?還是?牠是供桌上披著彩衣的犧牲?
矮油!一隻貓忽然撞進莊子的懷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