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救生員訓練之大失望!!

從小就帶著到處玩水的兒子,覺得救生員是一種很酷的生物,又常常聽我說以前在警官學校受訓,如何學習踩水(立泳)、救生四式、帶人法、解脫法、水中自救、CPR等等,好期待趕快長大,也讓他親身體驗這種會讓體力虛脫的訓練,等了十八年,終於等到屬於他的就救生員訓練了。

19號晚上受訓回來,一臉的失望:
沒意思,一點都不像你說的那樣,你不是說入訓水考沒過的人就得回家嗎?那麼多人游的那麼慢還不是都留下來了?救生員是這樣篩選的喔?
(這個?是我對你嚴格了一點啦!!決定權在總教練手上,說不定他覺得這些人是可造之材,假以時日多加訓練還是可以成器的嘛!!給人家一次機會嘛!)
媽,這是因為你是好心而且守法的人才會這樣想,我們教練跟我們直接說,我們這一期報名的人太少了(7個),所以要跟上一期和上上一期的學員合併成一個班(總共30個,可見每一期人數都不多),讓大家輕鬆一點,24號就可以結訓了。
(蝦米??這種晚上受訓的訓練班按照救生員訓練時數應該要上四週才對啊?以前我在警官學校一整天都在游,晚上還要練CPR和海岸救生的纜繩機操作訓練,都要整整12天啊!那怎麼來的及敎啊?很多東西要學耶!)
他不敎啊!他說我們這是游泳池救生訓練,不敎海浪,船艇,更別說纜繩機操作或是救生槍了,而且他說的很白,就是交錢拿證照,其他不管,大家還很高興呢!真的是上下交相賊!!沒想到大人的世界這麼齷齪!!

在這樣的訓練和把關之下發出去的救生員證照還有什麼意義?我希望這只是個案,只是我們倒楣遇上了,這個機構每年夏天都會定期辦這種救生員訓練班呢!他到底用這種發法複製貼上了多少張救生員證?當我們在戲水的時候,真的可以把自身的安全交給不知道如何拿到救生員證照的救生員嗎?

雖然頭款已經交了,雖然可以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就拿到合格證照,雖然救生員所學的東西,我這個救生教練媽媽早就敎過他了,差的就是那張證照,但是為了他以後的驕傲和真本事,我們決定另外找一個訓練機構。

天佑台灣!!如果這樣上下交相賊的狀況早已充斥整個社會,那麼我們的未來不就變成一個空殼子了嗎?我要去哪裡才能找到一個地方,給我兒子男人般的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