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火鍋店小弟的五星級大體驗

畢業考完之後,庭逸開始找工作賺取未來大學四年的生活費,四處碰壁之下,找到一個大家都覺得很危險的工作---火鍋店外場服務(就是端湯,點酒精小弟啦!)

第一天晚上上班回到家,對著一臉擔心的我一鞠躬:媽,我覺得妳真的太強了,賺錢真的很辛苦,你一個人把我們從小養到這麼大,從不強迫我們學什麼,也從不阻止我們學什麼,今天我才知道賺錢有多辛苦,真的是心力交瘁!!
(哇!有這麼累?)也不管他有多髒多臭,先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辛苦了!!你現在是賺錢養家的男人了!!

每天晚上回到家,他總是有一些心得,例如因為客人多,動作要快,逼得你不得不面對現實(碗有一堆還沒洗,但是另一批客人又上門了,沒有乾淨的碗可以用),例如領同樣一份薪水,你可以拼命找事做也可以混水摸魚等下班,(他很幸運的是,剛剛去上班的時候帶著他工作的人就是那種很認真,努力把每一樣事情做好的同事,所以學到了如何認真做事),例如自己抓住機會的重要性,(有外國觀光客進入店裡,他一定把握機會和他們聊天,認真介紹菜色和調味)看他說的那麼溜,從此以後只要有外國人進來,大家都會叫他招待,他也為自己爭取到更多練習英文的機會。

進入暑假從早到晚跟著我學如何教游泳,晚上如果還要去火鍋店上班,擔心體力會透支,
所以上禮拜陪著他去向老闆娘提辭呈;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了,他唱著:Lest Day~~Lest Day~~走出來,開心的說:我很高興我沒有混過去,我認認真真的做完了這份工作,即使老闆給我的薪水很少,即使客人進來店裡消費的金額也不多,但是我盡我的全力給他們最好的服務和最熱情的招待(還好時間不長,不然我可能會疲乏吧?)

庭逸說最後一天要好好謝謝大家,我這個後援部隊立刻臨時趕工,幫他做了一些簡易的卡片送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